愛貓

看到什麼寫什麼,請勿期待

下輩子都給你(飛唐)一

希望我可以寫完他...

1.可以不要當警察嗎?

唐毅送了一隻手錶給孟少飛“我把下半輩子的時間都給你了”,看著眼神依舊空洞沒有任何波動的孟少飛,唐毅輕輕的把手錶套進他少了一隻小姆指的左手。“喀!”唐毅舉起孟少飛的左手吻了吻那隻明顯短了一截的小指,這個讓他這輩子永遠無法原諒自己的痛。

“少飛,你知道嗎?我今天跟Andy一起吃飯耶!他說你再不出現,他就要把我搶走囉!”以前的孟少飛只要聽到Andy的名字一定是氣噗噗的跟唐毅鬧脾氣,但現在的孟少飛就像是靈魂被抽掉了似的沒有任何反應。

唐毅也不生氣,他每天依舊會到公司上班,只是自從孟少飛出事之後他就再也不加班了可以的話他甚至不去公司,把所有的公務都帶回家裡做。每天在家煮晚餐,餵孟少飛吃飯,幫孟少飛洗澡,跟他聊天但只有唐毅一個人說,以前那個吵得要命的孟少飛再也不說話了。

只有在晚上唐毅從輪椅上把孟少飛抱上床,摟著他睡覺時孟少飛才會有些許的反應,努力的想要脫離唐毅的懷抱,嘴裡喃喃自語的說著害怕“不要...不要碰我...”唐毅總是要用盡全力的緊緊抱著孟少飛,不斷的安撫他直到他睡著,偶爾在半夜會被做著惡夢大叫著“唐毅救我!”的孟少飛嚇醒。唐毅卻只能在背後流著淚心痛著。

“唐毅~~我今天有任務要出可能會很晚才回來,你不要等我自己先吃晚飯喔!”出門前孟少飛總是要從背後墊起腳尖抱住唐毅跟他撒撒嬌。

“又有任務?”唐毅轉過身去兩手掐住孟少飛的肩膀。“我不是說過我不希望你再當警察了!我不希望每天都在擔心你出事!”唐毅緊皺著眉頭嚴肅的看著孟少飛。

“唐毅!你又來了!我說過這輩子我是不會放棄當警察的!”孟少飛有點賭氣的甩開唐毅的手,頭也不回的走向房門口“我走了!”然後大步的走了出去。“孟少飛!你給我回來!”唐毅大吼著雖然他知道孟少飛不會回頭,隨手抄起床上的枕頭往地上狠狠一甩。

他們為了這件事不知道吵過多少次?唐毅擔心因為他從黑道漂白的這些日子以來,不知道得罪多少道上的人?他很擔心孟少飛會因此受影響,怕有人因為他去找孟少飛的麻煩。但孟少飛卻無法理解他的想法,當警察把壞人一網打盡是他在菜鳥時期待在麗真姐旁邊的時候,看著拼了命的麗真姐的樣子,在心中埋下的種子,後來麗真姐死了以後他更是像瘋了似的埋頭在工作裡,現在唐毅要他放棄當警察這對他來說是絕對不可能的!尤其是麗真姐又是唐毅的母親,他就更無法理解唐毅要他放棄當警察的想法了。

今天公司的人都可以感覺到他們老大的低氣壓,大家都知道老大一定是跟孟少飛吵架了,所以沒事大家絕對不會自己跑進辦公室裡找氣受,除了Andy這不怕死的傢伙一到公司就往唐毅的辦公室裡闖了進去。

雖然Andy來跟唐毅匯報是每天的例行公事,但今天的他實在是笑不出來,看著一臉陰鬱的唐毅,Andy報告完也不急著走人“怎麼啦,又跟你們家孟警官吵架啦?”Andy邊說手一邊摸上唐毅的頭,在兩邊太陽穴慢慢的按壓。

唐毅沈默了一陣子還是忍不住開口“我真的不懂,為什麼少飛就是不願意辭職?他應該理解我是為了他好啊!我不希望他每天風裡來雨裡去的,如果他怎麼了我會活不下去的...”

“放輕鬆....”Andy加重了手上的力道,順勢往唐毅的辦公桌坐下。“我知道你擔心孟少飛,但是你一下子就要他放棄當警察這也太強人所難...”

“你一開始認識他不就是他追著唐爺的事不放,他可以為了一件線索這麼薄弱的案件跟你糾纏四年,你覺得他會因為你一句話就放棄當警察?

“可是.....”唐毅突然覺得他無法反駁Andy的話而感到煩躁,是啊!如果不是因為孟少飛這四年對他窮追不捨,他們也不會走到現在這一步...拉下Andy正在幫他按摩的雙手“你出去吧....”無奈的Andy只好從辦公桌上下來,拍了拍唐毅的肩膀“你自己好好想想...”

看著Andy走出辦公室後,唐毅手肘撐在桌上低下頭用兩隻手繼續按著有點痛的太陽穴,也許現在能讓他這麼頭痛的就只有孟少飛了。

评论(12)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